手工餅乾
核桃餅乾
食譜我都已經做到背起來了...^^
材料:a.無鹽奶油 270 g、糖粉 180 g、 (雞蛋2粒)
b.奶粉 90 g、中筋麵粉 470 g
c.核桃切碎 120 g
作法:將材料a.奶油置室溫下到指頭壓得下去就可以和糖粉一起用攪拌器拌勻
拌勻後,雞蛋一次加入一個,拌勻後再加第二個,整個均勻後再加入b拌勻,最後再加入c拌勻就ok了...全部拌勻就可以裝入模型(我是用大的便當盒),記得盒?要放塑膠袋,這樣比較好卸模
然後再壓平放入冰箱,稍硬後就可以切塊入烤箱烘焙了
切的厚度約0.5 cm,火力上火220、下火200,烤到上色即可
我第一次是做葡萄乾口味,孩子愛
再來就都做核桃口味的,因為老爸、老媽愛...^^
餅乾放的要有些距離,因為加了蛋,烘烤時還會再膨脹一點,若排得太密就會像下面這樣
每塊餅都粘在一起,再撥開來就不好看了喔!
我的烤箱很小,而且是三手貨...^^,不過有得烤就好了,
只是一次只能烤十來片....還滿傷電的,
這餅乾真的好好吃喔!
只是....注意看一下它的成份.....想減胖的人還是少吃為妙嘿...^^
我喔!做麵包、蛋糕都可以克制不吃,但這餅乾就不行了,我看我也要克制一點,因為5磅的奶油已經被我做完了.....
ps.1.糖的用量,可依各人喜好加減,我自己是用120 g
2.若用一般烤箱,上下火力是一樣的,烤盆建議靠上火放,我個人放中間呢,餅乾下面比上面容易焦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tvmbj 的頭像
    qtvmbj

    1905

    qtvm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