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芽接3
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都是上個月亂黏的作品,有一枝砧木3種黏法(枝接、芽接、劈接),或一根裡面黏兩個品種。這個月黏的就有點難度,好幾顆都黑掉,下次用賞鳥人老師說的:除了套夾鏈袋還要加「紙袋或報紙」隔熱。殘念一事,有好幾顆砧木都用培養土先種...(沒人比我慘吧!用到連ub的田土都沒了,人忠厚老實又不敢去偷挖)。哪知用培養土種,根系到後面有萎縮捏(挖出來看才發現,上面芽點都還好好),自己調的土根系都正常,只是為時已晚。(↑王子跟安蓓姬)         這些都是練習初體驗作品,以後邊做邊修正,再來嘗試高、壯點的砧木,以免失策造成浪費。我『枝接』比較順手,這批幾乎都枝接為主,還有一批是芽接,每次注意那些小綠點,感覺他們很不想活,裝死的裝死,發呆的發呆,黑掉還算客氣....還有攜伴(砧木)自殺的!砧木中,個人偏愛DR.Heuy,覺得後勢可待(小時胖不是胖)。最近試了另種除蟲方法,撐一個多月還沒用到蟲藥,理當現在?馬、毛毛蟲該開始猖狂,我將蚊香點一圈放在院子(蓋好),連續薰好幾個晚上,葉子都滿健康,除了早上切葉蜂會來打卡(可愛切葉蜂有我發的「入境許可證」)。  ↑好玩遊戲區。←一拿到砧木就起肖樣。↑示範:寧靜海大人的芽接功力果然了得,接的好啊!抽出的筍芽比砧木粗!另外,覺得強綁,也可以逼筍芽~(我的砧木玫樹玫都醬做)例如枝條原本是9~10點鐘方向,靠著竹竿綁到11~12點鐘方向,不要斷為原則。軟點的拉到1點鐘也沒關係。反正,只要感覺她們該抽時,但發作遲緩兒現象,先這樣處理,不等他自覺。寧靜海於2009/06/16 10:34 回應
芽接很容易睡著說,什麼時候會出芽要看緣份,
我等過八個月,朋友等過一年的,最近記錄二年還未出芽,
由台南的花友將此記錄繼續向前推進中.
枝接有套袋出芽比較不會囉嗦,可是您觀察一下芽接和枝條在嫁接處的腫大狀態應可發現,
芽接是以"點"的方式腫大,枝接會以"段"的方式腫大,
感覺到 了後期還是芽接會比較穩固,我九成以上都是用枝接,目前雖然還沒發生不測,
可是下個月的颱風期開始,應該可以期待精彩的節目上演.
將花盆放斜甚至放倒,也可以逼出樹玫筍芽,只是沒幾天樹冠就會長歪一邊.
藍齊兒
(略)有考慮癒合組織不夠緊的問題,現在只要過關的,都會再加一圈魔帶
綁著,
等到他們更相親相愛再解開.有遇過您說的問題,組織點有鬆散想跟砧木分手.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tvmbj 的頭像
    qtvmbj

    1905

    qtvm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